简直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叶王 狭路相逢

头一次感觉不知道自己都写了个啥


狭路相逢

 

叶修的团队拿了公司大奖,包荣兴说:“老大带我们去吃顿好的庆祝一下吧!”

叶修大手一挥,“走起。”

饭店是苏沐橙选的,环境好、位置佳、有品味,名字还特别好听,叫微草间。

叶修偷偷在点评上了看了一眼价位,有点肉痛。

唐柔和陈果负责点菜,一只龙虾三千八,叫了两只。叶修的心肝没忍住又抖了一抖。

赶巧方锐、唐柔和安文逸都是这个月过生日,于是又叫了一只三层翻糖蛋糕,带音乐蜡烛和十只花筒。

叶修正要彻底麻木,爱酒的魏琛说我不喝啤的太爱跑厕所,就叫两瓶多纳21吧,女生也能喝。

于是叶修面带微笑环视众人,“我刚才掐指一算,你们下个月的奖金好像没得发了。”

“吓死我了,好可怕呀。”众人一边嚎叫一边又点了一圈甜品。

 

给方锐切蛋糕的时候饭店的工作人员又是帮忙放音乐又是拍照,热热闹闹的大家好不开心。

没一会,服务员带了一只精美的咖啡杯走进包房,“大家看看,这张合影照的真好。”

可不是,全真彩打外加美颜滤镜,十几个人没一个不是俊男靓女、神采奕奕。虽然有一点点颗粒感,但也还在接受范围内。

唐柔爱不释手,“真漂亮。”

服务员说,“免费送您,祝您生日快乐!”

方锐倒是看上杯子了,看着跟星叉克两三百的杯子差不多,还有集体照片,所以也想要。

然后陈果和苏沐橙就跟着动了心。

这怎么办呢?

服务员说好办,这种咖啡杯我们有的是,给你们一人打印一个。

叶修喷了口烟,“多少钱?”

“原价一只258,如果你们十五个都要的话,我问问经理能不能给你们打个八折。”

大家围着叶修说“我要我要我也要。”

行吧,叶修把烟按熄在烟灰缸里,“你们经理在吗?我跟他谈谈。”

 

叶修接过名片。

“王杰希”。这个饭店经理虽然不苟言笑,但还挺客气的。

“你们真会做生意,连杯子也卖上了。”

“餐具也可以买,喜欢吗?”

难怪把餐具都做的跟博物馆的艺术品一样。一个家庭套就要2888。

“还有什么可以买?”叶修的好奇心被勾上来了。

“你们喝的水果茶、吃的香米、古风面巾纸都可以买。红木餐桌餐椅喜欢吗?大件商品可以免费配送。”

叶修一抬头,嗬,人手一个PAD,有各种商品360度3D展示,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身在家居店呢。

“饭我买单,”,叶修赶紧澄清购物规则,“其他东西你们自理。”

 

叶修回到家把杯子随手放在台子上,拿出手机一搜。

这位王杰希还是个餐饮界的明星——不务正业的明星。什么宜叉、无叉良叉不都是把家居服装店开到餐饮界吗?这个哥们反而行之把餐饮店开进了家居界,据说还开了一家民宿叫微草山庄,风格跟微草间一致,也大受欢迎。

“说白了就一句话,”苏沐橙在叉信上说,“人家品味好,又瞄准了客户群,大家愿意买。”

“好看是好看。”叶修有点没好气“没钱。”

“你的钱都买手办了怨谁呀?”苏沐橙一如既往怼他怼的一语中的一针见血一剑封喉。

 

别看王杰希在餐饮界混的风生水起,他大学是学化学的。误打误撞进了餐饮业,也是从零学起,一路艰辛。虽然这一年来春风得意所向披靡的把微草间做成了全城数一数二的网红店,但老板说还不够。

怎么能把生意做的更好呢?要不我们去签约“Z餐厅”这样的综艺节目吧,再让王杰希出个镜什么的,不仅要跨界而且要出圈,打造成个网红才俊也不错啊。

想见一次王杰希真人?行,吃饭、购物、住宿随便挑,消费金额越高待遇也越高,拍照、握手、共餐。拥抱?男人嘛,揩不了什么油的,没什么大不了吧?老板越想越嗨,盯着王杰希红光满面两眼放光。

王杰希吓得落荒而逃。

 

过几天王杰希在电梯间看到袁柏清正在和一个男人握手。

再仔细一看,有点眼熟,又不太想得起来是谁。

袁柏清说,“谢谢叶总!”

男人说,“精诚合作!”

王杰希想这是怎么回事?

袁柏清说,是这样,你做的那个打印杯不是特别受欢迎吗?但是打印机效果还是差了一点。正好兴欣公司正好做这一块业务,不仅可以打印杯子,他们还有各种打印功能的打印机,还能打印墙呢!老板说了,就按这个思路做下去!然后这个叶总呢,还是我们饭店的熟客,所以呀还给我们打了八折!

王杰希一口冷气没吸完,叶总转头对着他微笑说,“可不是熟客,我们下个月还准备在微草山庄团建。”

袁柏清一拍大腿,哎呦,这可是一笔大单子!按老板定的福利规则。可以共餐加拥抱呢!

短暂的惊讶过后,叶修也没忍住笑了,“王经理,真的吗?”

王杰希想,逗我?谁怕谁?“真的,你考虑一下。”

叶修点点头,说,“行!”

 

评论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