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直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叶王/王叶 猎人

互攻 OOC 雷


猎人

 

陌生的城市,陌生的街道。

细雨斜斜,灯影凄伶。

王杰希走得很慢,身上的薄风衣渐渐被雨丝浸透,寒意也阵阵袭来。

一点忽明忽灭的火光被包绕在光影变幻的霓虹灯下,仿佛随时会湮灭其中。

火光的主人是一个白衬衫牛仔裤的年轻人,干净齐整像一个未出象牙塔的学生。他与这里的环境格格不入——这本应该是一个纸醉金迷销魂蚀骨的世界。

他靠在门廊一边,抬头看到王杰希,对他笑了笑,“上来喝杯酒吗?”

王杰希没有回答,对他伸出一支烟。

两支烟对成一条线,火光从一点变成两点。

王杰希吐出一口烟,盯着他的眼睛,“一起?”

男子抿着嘴笑,“酒可是很贵的。”

他熟练的说着与外表完全不搭界的话,对惯于纵情声色的男人们来说,却又显得过于冷淡且乏味。

皮鞋踏在木质的旋转楼梯上嗒嗒作响。

男子拉住王杰希的手,“楼梯有点陡。”

 

他们在酒场里天南海北的聊天,坐到夜半酒场打烊,离开的时候桌上的几瓶酒几乎没有动。

 

“其实我喝一杯就会醉。”居高临下的男人说。他深深吸了一口烟,吐出一串漂亮的烟圈。

王杰希静静仰视着他,双手扣在他的腰上。

叼住男人吸到一半的烟,舌头才舔到湿润的烟嘴,男人又把烟抽走了。

他把烟喷在王杰希的胸口,璨然一笑。

王杰希顶了顶他的胯,他便心领神会的压下了腰。悠悠衔着烟,在摆动中他的身体向后绷成一只弓,王杰希只能看到他高高扬起的下颌和纤长的颈。

胸膛起伏愈渐剧烈,王杰希终于按捺不住把他嘴里的烟拔出来拧熄在桌边,把他按倒覆在身下。

 

从浴室出来男人带着一身水珠在电视机下面翻翻找找。

明明是刚刚才拥抱过的身体,王杰希发觉心脏突突在跳。

男人拿出一张光盘插进播放机。

美国七十年代的西部牛仔片,胶片颜色鲜艳,画质颗粒明显。

王杰希的脸埋在枕头里,口鼻之间满满沐浴露的清香。

男人却紧紧黏着在他的身体上吮吸他的味道。

身后一片吵闹声中,什么人砰砰砰的开了呛,又有什么人声嘶力竭的嚎叫着。

之前男人没有擦干的水珠贴在王杰希的皮肤上很快消弭不见,没多久又有热烈蒸腾着的汗珠源源不断的沁出来淌过王杰希的背脊。

男主角气定神闲的说了一句什么,电视机里开始播放音乐,放了一首又一首。直至进度条终于走到尽头,拥紧王杰希的男人吐出长长的叹息。

 

男人点燃一支烟吸了一口又塞进王杰希的嘴里。他们面对面望着,有些缠绵,又有点像在角力。

“你不是本地人吧?来这旅游吗?”男人问王杰希。

“我来找一个人。”

男人轻轻摩挲着王杰希掌间的老茧,“找到了呢?”

“找到了我就走了。”

青色的烟雾飘在男人的脸上,模糊了他的面目。

 

他白天在这个城市里游荡,晚上去那间酒场喝酒。

站在楼下的小哥每天都不是同一个人。王杰希来的多了,他们看到他也只是暧昧的笑笑,有过其他人与他搭讪,他有时候跟他们聊天,有时候只紧紧的盯着对方直到对方或无趣或恼怒的离开。

男人也不是每天都在,周三和周五都可以看到他。他多数在吧台里帮调酒师打下手,去后厨房搬啤酒也往往是他的活。

王杰希没再跟男人回过家,他怕自己忘记来这座城市的初衷。

 

大约过了两个星期,王杰希对周围环境有了大致的了解。却没想到在距离酒场半个城市的一座咖啡馆里,他又遇到了熟悉的面孔。

男人反戴一顶红色棒球帽,系着红色围裙,站在柜台后微笑的看着他。相比酒场,这里的环境更适合他。

“要不要试一下这周的新品?”

王杰希坐在玻璃橱窗边,咖啡的拉花精致漂亮,男人又在他手边放了一碟蛋糕,“这是我请你的。”

“你打几份工?”王杰希抬头问他。

他把帽子摘掉了。大约是没有睡好,前额有一绺头发倔强的翘起来。想到男人喜欢俯卧的睡相,王杰希开始有一点烦躁。

“我这个周日去游乐场参加花车表演。”男人回答,“来吗?”

“不一定。”今天才周一,王杰希不确定自己能够在这里停留到周日,他已经呆的够久了。

“噢。”男人好像也没有很失望,但又说,“你猜我扮演谁?”

“谁?”话一出口王杰希就后悔了。

男人笑的很狡黠。“这家咖啡很好喝,你慢慢品尝。”

闷骚的爵士乐在咖啡馆里徜徉不绝,歌者有些沙哑的嗓音磨的人耳膜刺痛。离开咖啡馆前王杰希收到一条信息,周日,游乐场。

他扭头扫了一眼正在微微低头倾听一个女孩眉飞色舞的男人,在咖啡杯下压了一张纸钞。

 

咖啡馆九点钟打烊,男人帮老板娘把铁门拉好,上了锁。

铁门正对一个十字路口,和老板娘告别后,男人走向相反的方向。才走过两栋楼房,就看到了斜斜倚在墙边的王杰希。

“你没有走?”

王杰希听出他的惊喜,一把把他扯了过来。

路边什么人也没有,男人却推开他。“周日来吗?”

王杰希点点头,又说,“我周日走。”

 

他被男人涂了一身的泡沫,眼睛也被泡沫遮住了,唯有紧紧揪住男人翘起来的那一绺头发,才能勉强支住自己靠在墙边。

身体的感觉比平时更加敏锐,可是得到的越多反而似乎失去的更多。

“你不满意吗?”跪在地上的男人站起来用胳膊圈住他。“你这么沉默。”

王杰希粗暴的抹掉嘴边的泡沫,顶住他的额头,与他辗转缠吻。

男人喜欢闻他的脖子,反复玩捏脑后的发尾,再紧紧贴在他的背上。

“我的心跳会传到你的胸腔,”他在王杰希耳边说,“某一个时间我们的心跳会完全同步,然后你走到哪儿都会永远带着我的心跳。”

 

王杰希把呛仔细的检查过,擦好。这是一种特制的手呛,看上去很不起眼,有点像老式的U盘。射出的东西与其说是子单更像是飞镖。特殊的动力学设计令它它不会穿透身体,但又很难从身体中取出。

他很早就潜入游乐场,黑进大门的监视系统。目标的照片也已经输入电脑,只要一进入大门的监视范围,他会立刻从连接电脑的眼镜上得到提示。

之后一切都很顺利,但又很不顺利。

目标出现,但身侧一直围绕了很多人。令人惊讶的是这个男人揽着一个漂亮苗条的女人。

王杰希把影像发回给雇主确认,得到的回复是就是这个人。于是王杰希开始精心选择时机。

一直等到下午两点花车游行,目标才终于和女伴站定在一颗樱花树下,随从为他们铺了软垫,隔开了其他人。

花车游行一旦开始,在游行队伍和喧闹的音乐的掩护下,目标即使中呛也不会被太多人立刻发现,如果造成骚乱反而更利于王杰希脱身。

事实也很完美,王杰希从容的收好呛转身悄然离去。

只是他还没有来得及找出游行队伍里哪一个是那个带着他的心跳的男人。他有些黯然,但他不能回头。

 

胳膊被一只手猛的抓住,一张涂成像一颗巨大豌豆一样的脸把如王杰希一样波澜不惊的人也猛的骇了一跳。

“有人要沙你,跟我走。”

沿小路绕过一幢又一幢建筑物,男人带着他钻进了一间仓库。

仓库里堆满了各种道具和服装。

“你是谁?”手呛已经再次滑进王杰希的掌心,他的心脏几乎要跳出来,却不能放松对男人的警惕。

“你要沙的人。”

王杰希愣住。其实仔细想想目标和男人在外貌有很多相似之处,白皙的皮肤,瘦削的骨架,以及天生的对什么都不放在眼里心上的那种神情……

“死的是谁?”

“我堂弟。”男人一边回答一边去看手机,“欣赏自己的宝贝儿子死在自己的精心计算之下是什么感受呢?我叔叔估计要疯了。”

“照片是我父亲找人半截换下来的,你确认的对象也是我父亲的人。你原本的目标是我。”男人难得认真的样子,“现在好戏来了,我叔叔派的人和我父亲派的人都想沙了你。”

“你呢?”王杰希没什么表情,这种局面很正常,他是随时会被滅口的棋子,他一早接受这样的命运。而这是他最后一单生意,只要他离开的足够快。

“跟你一起亡命天涯?”男人用天真的语气说,“你带着我的心跳呢,我还能到哪里去?”

王杰希的睫毛抖的像蝴蝶的翅膀,终于紧紧的抓住了男人早已汗湿的手。

 

评论

热度(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